乔绘

真正的咸鱼吃杂粮

【Connor/Arno】相亲没有那么容易(上)

没错就是那个少主被老爹喊回家跟互相看不上眼的美女总裁结婚的梗。感谢太太 @奔走超人 ,私设如山。他们是彼此的,OOC是我的。

这大概是个男的和男的也能正常结婚的沙雕(划去)平行宇宙。身为北美刺客兄弟会大导师的康纳被退休闲在自家庄园里没事干的老爹海尔森和一把年纪不靠谱的酒鬼(大概?)爷爷为了圣殿和刺客的和平大计,被忽悠去法国,和互相看不上眼的法国刺客兄弟会导师亚诺结婚的故事。

 

01

自从北美的圣殿骑士和刺客兄弟会休战之后,康纳发现自己的老父亲海尔森越来越无所事事了!

跑到自己家的庄园把土豆当西红柿种他忍了;和年过六旬的自己的爷爷爱德华半夜在酒吧唱歌扰民被抓进班房他也勉强接受了;拉着已经和好的妈妈吉欧学爬树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但这一次,他拉着自己的妈妈卡涅吉欧,还有远渡重洋不远万里赶来波士顿的自己的爷爷一起冲进开拓地,并且站在自己面前要求他立刻回家收拾行李,然后赶去法国相亲结婚后,康纳彻底不淡定了!

“够了,父亲!我不能再放任你这样胡闹了!”康纳的语气里满是严肃和抗拒,“我很快就回家,请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我没有在跟你开玩笑,康纳,”海尔森的表情比康纳还严肃,“这件事情很重要!你回家之后我们可以再详细说说,离启程还有三天时间。”

“这太突然了,父亲!我不能就这样丢下兄弟会的工作,然后,去和”康纳快速地斟酌了下用词,“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结婚。”他仍在试图和他固执的父亲解释他的理由。

结果还没等海尔森开口,一旁的爱德华站出来。康纳以为自己这位古道热肠的爷爷今天要站出来帮自己劝退他固执的父亲,不禁松了口气。紧接着对方豪气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我知道,我明白,小康纳这是害羞了嘛!”

我不是!我没有!康纳在心底大声呼喊!他现在涨红了脸,急切地想要辩解,但爱德华再次抢先一步,“哎呀,用不着脸红!我见过一次那个要跟你结婚的年轻人,绝对是个长相标致的大美人!你小子稳赚不赔啊!”

康纳只是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瞬间好像进入了冬季,他已经放弃了这其中有什么赚钱还是赔钱的道理,转而用求助一样的眼神望向了自己的妈妈,满脸写着,“求您帮我说句话吧!”

于是吉欧毫不犹豫地打破了他仅存的希望:“这件事非常重要,拉顿哈给顿。你应该和你的祖父和父亲去一趟法国。”

康纳明白,如果只是父亲和祖父的坚持,他也许还能拖上一阵子赖在开拓地不走,但是吉欧一旦发话,那他最好还是立刻收拾东西跟他们回家。

康纳长叹一口气,似乎是接受了这个让他没有任何防备的事实,他终于点了点头,“我收拾下,我们这就回去吧!”

“快去吧,康纳,”海尔森说道,“果然,叫上吉欧是对的!”

吉欧没有搭话,直接把脸转向康纳,对他说来帮他收拾下随身的物品。但康纳看得见她嘴角若有似无的笑,还有爷爷在一旁满意的表情。

康纳觉得似乎没有更糟糕的事情了。

直到他的好友卡纳多贡特意赶过来,奉上他新捕到的猎物祝贺他会娶到一位美丽的新娘。

“祝贺你!拉顿哈给顿!我为你感到由衷高兴!”卡纳多贡的声音回荡在开拓地上空久久不息。

 

 

 

02

三天后康纳准时踏上了前往巴黎的旅程。爱德华尽管年纪大了,但还是要固执的亲自掌舵,又叫来了自己年轻时的一票好友来为自己的寒鸦号“护航”,美其名曰:我孙子去相亲排场怎么能小?难道让那些法国佬看不起我孙子?海尔森怎么劝都没有用。

吉欧亲自来码头送别祖孙三人,看得出来她期待康纳能顺利拥有一位美丽的新娘。海尔森在离开时给了吉欧一个吻,他们看着彼此的眼神温柔的就像春日的暖阳,让康纳感到无比温馨。尽管他们经历了很多,但他们深爱着彼此,康纳这样想。父母的爱情让他下定决心不会和一个没见过面的,自己不爱的人结婚!于是,他做了最后的挣扎:他坚决不肯换上父亲为他定制的礼服,说什么都要穿着自己的兜帽外套去相亲。“如果他接受不了这样的我,那他怎么可能跟我结婚?”康纳向父亲诉说着自己的不满。

“他当然能接受!傻孩子。”海尔森摇了摇头,接着向他介绍起他的这位新娘来。本来康纳还以为他的相亲对象是个什么富贵人家的小少爷之类的。结果等他的父亲向他介绍完对方的故事之后,康纳觉得自己似乎有点消化不了如此庞大的信息量:

他的这位新娘——海尔森坚持这样说——名叫亚诺·多里安,是法国刺客兄弟会的新晋导师。亚诺的父亲查尔斯·多里安曾经是北美兄弟会的一员,但他英年早逝,八岁的亚诺成了孤儿,被法国圣殿骑士团大团长弗朗西斯·德拉赛尔收养。他这位养父不肯听别人的建议对亚诺进行洗脑。于是亚诺成年后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了一名刺客,而不是圣殿骑士。他和他的义妹,也就是弗朗西斯的女儿,爱丽丝·德拉赛尔延续了上一代合作的思想,成了大革命期间的英雄。据说带领市民冲进巴士底狱并割断了吊桥上的绳索的,就是亚诺本人。甚至有传言说他还拥有数件伊甸神器,当然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但这和我要跟他结婚有什么关系?”康纳满脸疑问。

“听我慢慢说完,耐心些,康纳。”海尔森继续说着。

由于北美和法国的刺客和圣殿骑士现在都在休战,双方又有着类似的国家体系,于是有人提出双方可以加强联系,毕竟这两国的圣殿骑士和刺客之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复杂关系。能最快提升他们之间联合的方式是什么?毫无疑问,是联姻!于是海尔森的姐姐珍妮·考斯特在想到这点后,立刻和自己的父亲爱德华商量。当下最有实力,条件最符合的,就是康纳和亚诺这两个年轻人了。两个人都觉得这个计划可行,于是他们定好了在巴黎见面的时间后就立刻兵分两路,爱德华去美洲接回自己的儿子和孙子,珍妮则赶去巴黎见自己的闺蜜爱丽丝并和老德拉赛尔还有亚诺商谈。如果顺利,那么圣殿骑士和刺客的联合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且带来长久的和平。

康纳听后,久久不能平静:“所以,你们出卖了我?”

“注意你的用词,康纳。”海尔森悠闲地品着红茶,他的心情似乎很好,“你将会拥有一段美好的婚姻,要相信珍妮和你爷爷的眼光。毕竟爱丽丝这姑娘太强势,你们结婚你肯定会受欺负,所以亚诺是更好的选择。”

康纳觉得自己的嘴角在止不住地抽动,在看着父亲满脸“我儿子终于要结婚了”一般的表情后这种抽动更甚,他强忍住咆哮的冲动,缓缓说道:“那我能走了吗?”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海尔森看上去就是个完美的慈祥父亲,“去好好休息吧,有一副好的精神才能顺利见到你的新娘!”

康纳忍无可忍地冲出了海尔森的房间,顺便重重地摔上了门。如果是爱德华在这里,可能又要强调他在害羞了。

这位纵横北美的刺客导师带着极其低落的心情回到了房间,发现他的爷爷正在房间里等着他,脸上挂着一副略带猥琐的笑容。“你心情不好吗?别紧张啊,小康纳!我带了礼物给你。”

“谢谢你,爷爷,”康纳真诚地向他致谢,“但我现在不想喝酒,我想一个人静一静。”

“不不不,朗姆酒可不是一个相亲之路上合适的礼物,这会让对方觉得你是个轻浮的酒鬼!”爱德华说的煞有介事,并把床头的一只包裹塞到了目光呆滞的康纳手里,“我托谢伊要到的,亚诺·多里安的画像,也省得你到时候认不出来,这样面对一个美人儿来说太失礼了。”

说完,爱德华飞一般地溜出了房间,留下康纳一个人思考:谢伊不是还在北极吗?他什么时候回来的?他掂了掂手里的包裹,估计里面是一个小画框。康纳疲惫地倒在床上,他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力气去思考为什么所有人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希望他立刻远赴他乡然后莫名奇妙当个新郎。那个包裹的一角以及被扯开,露出了浅棕色的金边画框,在昏暗的光线下显得格外惹眼。康纳盯着这刺眼的金色看了好一会儿,忍不住用不切实际的想法拿自己打趣:没准儿这个画框都比我那个未婚夫好看。

此时的爱德华,正看着自家孙子躺在床上,对着自己送过去的包裹痴痴地笑着,死活不打开包裹上的带子。最终,在这位老人家焦灼地目光里,康纳把包裹放在了枕边,便沉沉睡去,不理会门外那个着急地跺脚老人。

 

03

到达巴黎后,康纳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就被父亲留在了姑姑珍妮的庄园,理由是:既然他不肯出席任何宴会,那就在没有和巴黎兄弟会正式碰面前,暂时留在这里。“省的给我惹麻烦!”海尔森这样说道。

康纳本以为这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比较这座庄园很大,还有一间看起来很不错的书房,他可以在这里打发这段等待的时间。但他太低估这座城市的浪漫氛围了。比起阿基里斯书房里那些著作,这里的书大部分都是当下流行的通俗读物,其中有些甚至不乏露骨描写,不免看的他心惊肉跳,暗暗惊叹法国人的独特人文情怀。

就在他觉得自己是否要靠制作弓箭来打发时间的时候,书房的门被人轻轻敲了两下,接着,一张纸从下面被递了进来。

康纳意识到事情似乎不对,直接抄起斧头翻过书桌站在门前。对方似乎没有要破门而入的迹象,康纳慢慢蹲下,纸上只有简单的几句话:

能让我进来吗?康纳·肯威阁下,我想同你谈谈。

对方的话看起来有着十足的威胁意味,似乎他的一切都尽在掌控之中。康纳想,见面也许不是坏事。于是他收起了地上的白纸,一只手举起斧头准备将门后的人击倒,另一只手缓缓转动房间门上的手柄。

三……

二……

一!

康纳冲出了书房,严格来说,是撞开了书房的门。但门外空无一人,他和他的斧头扑了个空。正当康纳准备返回书房,顺便趁着父亲他们没回来把门修好的时候。一个小小说英语的声音从他左边的地板上传来:

“哇……你真的好高啊,阁下!”

康纳低下头,发现是一个看起来八九岁的男孩子正坐在地上。他似乎比同龄人胆子要大,见到这幅场景还没吓得哭出来,但看上去他依然吓得不轻,正坐在地上掩饰自己正在发抖的事实。

“抱歉。”康纳有点手足无措,他看到这孩子的腰带上绣着刺客兄弟会的标志,但他没有听说这庄园上有小孩子在,再加上刚才那封信……天哪,康纳心里一阵不平:早就听说欧洲这边雇佣和压榨童工的陋习!难道说这里的兄弟会也不能避免这个问题?

正在康纳在想着怎么跟这孩子解释自己手上的斧头时,庄园的管家出现在了走廊的尽头,用法语说道:“老天啊,你这可恶的小鬼!我警告过你不能进来庄园!你这无耻的小骗子………”

还没等管家走进,这个刚才还在地上有些瑟缩的小男孩一骨碌爬起来,一把就冲上去抱住康纳的腿,躲在他身后,也用法语大喊着:

“我没有骗人,肯威阁下!”他的声音听起来无比委屈,“我是来替爱丽丝·德拉赛尔小姐送信的!我叫里昂,里昂·多里安!”

多里安?康纳听到这个姓氏的时候根本没掩饰自己的震惊,从年龄上看,这孩子十有八九是亚诺·多里安的儿子?!老天!康纳的思维在那一瞬间有过一丝崩溃!难不成他刚一结婚就要………还是管家的大吼大叫让他恢复了理智:“该死的,立刻离开那里,你这讨人厌的小鬼!”

“不,管家,”康纳把自己的斧头收了起来,用生硬的法语开口道:“先让我跟他谈谈,然后我再送他离开,好吗?”

管家看了看康纳,又看了一眼躲在康纳身后的里昂,最后他从鼻孔里挤出了一个愤怒的鼻音,然后说道:“那好吧,如您所愿,肯威少爷。”

等管家走远,里昂才长舒了一口气,放开了康纳的大腿用英语对他说:“谢谢你阁下。”接着向他行了一个漂亮的脱帽礼。

“抱歉,里昂。”康纳注意到这个孩子的聪明,在只有他们两个的时候,他一直在用英语跟他交谈。康纳一边示意里昂坐到书房里的沙发上,一边把倒在地上的门板举起来,勉强搭在门框上,“我想我不应该用斧子对着你。”

“没关系,阁下,”里昂瞪着门板的方向说,“要是我穿的华丽点,他们就准会相信我是来替爱丽丝送信的了!而不是把我当做乞丐。正式自我介绍下,我叫里昂·多里安,亚诺是我的哥哥。”

哥哥?康纳虽然感到奇怪,但还是松了一口气,“你可以叫我康纳,我族人以外的人都这么叫我。但我记得查尔斯·多里安已经去世很久了。”

“我是收养的,”里昂毫不避讳这个问题,“爱丽丝说她有些问题希望得到您的答复,但她不能亲自来,所以就委托我——万能的里昂来解决啦!”

康纳被他逗笑了:“请问吧,万能的里昂先生。”

里昂得到了许可,高高兴兴地从他随身带着的小背包里拿出了一张羊皮纸和一只炭笔,郑重其事地问道:

“第一个问题,爱丽丝想问,你多久洗一次澡?”

?????????

这位德拉赛尔小姐和父亲说的完全不同!康纳想,她不是强势,而是让人无法理解!他觉得要不是他这么多年在自己父亲的软磨硬泡,他现在肯定要用莫霍克语骂人了!

里昂似乎也感受到了一丝丝尴尬,正打算开口要不要跳过这个话题,结果康纳缓缓对他说:“没有意外的话,一天一次。”

“谢谢你,康纳阁下,”里昂欢快地说,接着看了眼羊皮纸,“下一个问题……”

“不会是问我多久刷一次牙吧?”康纳半开玩笑式地问。

而里昂果断地回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康纳开始感谢自己的父亲,爷爷还有姑姑,没把这位爱丽丝小姐塞给他!

“………一天两次。”

“太感谢你了,康纳阁下,”里昂确实是发自内心地感激着面前的人,“第三个问题……太好了正常多了!请问你喜欢喝咖啡吗?”

“还行,”难得遇到正常问题,康纳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但相对于咖啡,我更喜欢茶。”

“那么,你酗酒吗,康纳阁下?”里昂飞快地记录着康纳的回答。

“不,我并没有这样的爱好。”毕竟已经有了一个酗酒成性的爷爷,康纳还是从他身上吸取了一些教训。

“那太好了!总得有个人管得住亚诺!”里昂小声说,“下一个问题是,你对人文历史还有艺术是怎么看的?”

“历史和艺术……我在达文波特的时候阿基里斯教过我不少,但是我并不精通这些。”

“可以接受一个人衣柜里有很多好看的衣服吗?”

“这是当然的,我父亲有很多漂亮的礼服,我母亲也有很多精美的毛皮。”

“对于身高是怎么看的?”

“我想这是无关紧要的问题,我的老师阿基里斯,我第一次见到他,看上去他又瘦又小,但是他轻轻松松就把我打翻在地。”

“你会跳舞吗?”

“我父亲教过我,但是我跳的很差,他总是嘲笑我。”

“喜欢探险吗?比如去墓穴什么的?”

“我没去过墓穴探险,不过森林里的我倒是有进行过不少?”

“你打呼噜吗?”

又是奇怪的问题,康纳已经放弃思考那位德拉赛尔小姐想问这种问题的初衷:“没有。”

“睡觉会磨牙吗?”

“也没有。”

“依赖烟草吗?”

“没有,我的族人讨厌这东西。”

“你喜欢小动物吗?”

“很喜欢。”

…………………

诸如此类的问题大约进行了一个小时才结束,康纳满脸疲惫送走了同样看起来生无可恋的里昂。还么来得及喘口气,直接被父亲和爷爷带上了马车,前往巴黎兄弟会的总部。坐在安稳的马车中,康纳想起在离开前,里昂突然转过来对他说的话:

“真是辛苦你了,肯威阁下。请不要因此讨厌爱丽丝或者亚诺,他们都是很好的人。”

“里昂,在你心里,”康纳俯下身来,让里昂不用仰视自己的脸,“你觉得亚诺是什么样的人?”

“这个吗,亚诺以前是个混蛋,”里昂认真地说,“但在这个国家快完蛋的时候,他还是不肯放弃希望,还会勇敢地站出来。就像爱丽丝说的,‘尽管他一度迷失自己,但他坚强地走了出来,并拯救了我们所有人!’”

 

评论(22)

热度(2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