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绘

真正的咸鱼吃杂粮

【Wondersteve】弱点

盲狙全国二卷,爆肝产物,质量很迷

他们属于彼此,欧欧西是我的

天堂岛,众神赐予亚马逊族的避世之所。

年幼的Diana坐在马背上,亚马逊最强大的战士,她的姨母Antiope坐在她背后,持住缰绳的双臂将她圈在怀里。她们沿着为这座岛屿的修筑的城墙悠闲漫步,欣赏着众神庇护下的天堂岛永远是一片风和日丽的美景。

“Antiope,我什么时候可以成为像你那样无懈可击的战士?”Diana转过头问道,“我已经准备好接受训练啦!”

“得到女王陛下的许可后就可以了,Diana。”Antiope一边说着一边轻轻勒住缰绳,“但是Diana,我必须先告诉你,你的看法是错误的。”

“为什么?”小Diana歪着脑袋问。

“没有战士是无懈可击的。”Antiope的口吻变得严肃起来,她指着她们前方披挂整齐的女神雕像说道,“就像我们的盔甲,那些遍布刮痕的地方就像是战士的皮肤上的硬茧,而那些刮痕少得可怜的地方,就是我们隐藏的致命之处!”

Diana摇了摇头,“我不明白,Antiope,那些满是刮痕的地方难道不是更加危险吗?”

“你很聪明,Diana。”Antiope笑着赞许她,“你有一天也会明白的,你会成为一位伟大的战士!我们还有时间!”

Antiope脸上欣慰的笑容和藏在眼角的悲伤让Diana难以忘怀。小时候,她羡慕Antiope额上象征最强大战士的头带,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金色。而现在,她带着这枚头带和Steve·Trevor正一起前往她从未到达过的世外面的世界。

Diana挨着Steve躺在小船上,她看着他的眼神里带着明显的好奇,好像Steve就是她看到外面世界的一扇窗。Steve被她盯得有些紧张,“你知道,无论我到哪里,我都没法像个普通人,”Steve自顾自地说道,“作为一个间谍,你知道,你必须得展示出一些……活力。”

他跟她聊了很多,父母、婚姻、外面的世界,还有持续了很久的战争。Diana若有所思地说,“就是因为Aries制造了战争,所以你才会和你的坐骑一起飞到海里,是吗?”

“严格来说,那不是我的坐骑,Diana,”Steve无奈地举起双手,“一般我们叫它‘飞机’,飞行员坐在驾驶室里,操纵着武器……”

“这么说,‘飞机’是你的武器,还是你的盔甲!”Diana整了整自己大衣,听着Steve介绍着名叫“飞机”的工具。

“嗯,你也可以这么理解。”Steve继续说道,“飞机需要定期护理,每隔一段时间我们都会检查上面子弹的划痕,然后根据划痕多少装上新的钢板。”

“然后再划痕多的地方装上新的钢板吗?”Diana接着问道。

“一般来说是这样,但是有经验的老飞行员都会让我们再那些划痕不多的地方也加固一层。”

听到这里,Diana微微皱了皱眉,她望着宁静的天空,上面洒满了亮晶晶的星星,就好像Antiope头带上闪烁的光。“Steve,以前我问Antiope,我什么时候能变成像她那样强大的战士。”

“你们的将军吗?”Steve对这位只有一面之缘的女士心存敬意,但他不明白Diana为什么突然将话题转移到她已故的姨母上。

“她说,没有最强大的战士。就好像亚马逊的盔甲,遍布刮痕的地方就像是战士的皮肤上的硬茧,而那些刮痕少得可怜的地方,才是我们的致命之处!”

Steve似乎明白了Diana为何突然提起Antiope的牺牲,Diana凝望着夜空的双眼转向Steve,说道:“我当时并不明白,但她对我说,我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所以,如果你说的众神创造了人类和亚马逊人,那么我想我们在这方面的聪明才智都差不多。”

“Steve,你觉得我什么时候会变成最强大的战士呢?”Diana问道,“我想我能结束这场战争,如果我除掉Aries的话。”

“Diana,战争不是你想得那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无论如何总是有破绽的。战争是不会因为我们某一个人而终结的。”

“你错了,Steve,正是因为Aries,人类才会发动战争,所以只要打败他,人类就会恢复善良的本性!那样战争就会结束了。”Diana说得十分笃定,“我会证明给你看的,Steve。”

Steve听到Diana的话笑了出来。Diana对他的突如其来的笑感到不满,说道:“为什么要笑啊?”

“我好像找到你的弱点了,Diana,”Steve转过身来看着她,“总之,我们都希望战争结束。”

Steve轻轻阖上双眼,微笑着向她道了晚安。而Diana不解地盯着面前的人,最后也沉沉睡去。

如同Diana所言,战场上的她所向披靡,那片整整一年都无人跨越的禁区被她只用了几个小时就突破了。

激烈的巷战中,Diana疏忽了一个站在自己身后正将枪口对准自己的士兵。而等她转过身来,正看见那名士兵朝着她的方向倒下,紧接着Steve的身影出现在她眼前。

那一刻,Diana似乎有几分明白了。她也许真的有注意不到的小小弱点。但是,她足够幸运,有一个人保护着她背后。

那个人名叫Steve·Trevor,他也许并非足够强大,但对于涉世未深的她来说已经足够了。

心中那句尚未读懂的话,和不知名的小小种子一起生根发芽,在战火纷飞绽放出不凋零的花朵。

“如果能的话,真希望还有时间。”

保护她的人只留下这一句话,而后永远消失在了天空上,就像他来到她的身边时一样。

Diana否认Aries所说的:“他不过是一个弱小的人类,和那些不值一提的生命一样。”这样的结论。正是这个战神口中弱小的人类,成就了她,神奇女侠。

Diana对人类失望过,迷茫过,甚至憎恨过,是什么在她坚强的盾牌下保护着她最脆弱、最柔软的部分?

那只不会动的旧手表给出了答案:一份来自天空的爱,Diana正站在这片晴空之下!

评论(5)

热度(35)